花生

太丟人了

【無慘黑】說話

注意

*自我滿足的腦洞,很短

*戀愛腦ooc老闆,我抱歉

*團寵一哥👌

*童磨被迫害了我不僅不抱歉還想繼續

*我閉眼瞎寫,人物劇情很崩很雷

*因為太雷了所以我就不打tag惹


以上

-


  00


  「你們不會覺得黑死牟大人講話太慢了嗎?」下弦之五說,「雖然不常聽到他說話,但是每次說話都很久,內容明明也不多!」


  下弦之四也跟著附和,「要不是看在他的身份,我早想叫他說快點了!真的很拖時間他不知道嗎!」


  下弦之一聽到兩人的對話不禁笑了出來。


  「有什麼好笑的?」他們不悅地問。


  下弦之一拭去眼角滲出的淚水,也不看他們,對著他們身後站著的那人欠身,並以同情又混雜著尊敬和歉意的語氣說:「抱歉,無慘大人,我這副醜態污了您的眼睛。」


  兩個鬼突然全身爆裂。


  鬼舞辻無慘擦去臉上的血污,冷冷地說:「你話太多了,童磨。」


  彩色虹膜的男人跪下,但仍不改輕浮,笑瞇瞇的道歉。


  「待會就是上弦的換位戰了,我很看好你。」鬼舞辻無慘早知童磨的本性,也不要求對方形式上的態度要多好。他撥了撥頭髮,坐在鳴女備好的椅墊上,他穿著一身黑色和服,看上去有幾分精心打扮。


  童磨一時嘴欠:「大人如此打扮,可是黑死牟大人要來?」


  回應童磨的是一個死不了的爆頭。


  01


  上弦之一難得坐在上弦之二旁邊。


  以往黑死牟都是坐在鳴女特意獨立出來的小隔間內,透過垂下的珠簾看外面發生的事。而今日的換位戰卻特意出來,選了一個最好的觀戰位置,正坐觀賞。可見他對這次的換位戰有極大的興趣。


  然後童磨又被爆一次頭了,被他的上司。


  02


  「你們……今天都…表現不錯……可惜……猗窩座你…今日……發揮失常……讓…童磨有機可趁……」黑死牟慢慢的說,六隻眼睛專注盯著粉色頭髮的男人,也沒人去打斷他說話。


  這是上弦之間默認的規矩,如果有人打斷或插話的話,黑死牟本人可能不會有反應,但他身後的合作夥伴會做什麼可就不一定了。


  「從今日開始,童磨你就代替猗窩座的位置吧,其他人可以走了。」無慘仍端坐在他的位置上,漫不經心地用手指捲著自己的頭髮。


  「童磨留下,黑死牟說要再多看幾個你的招式。」


  03


  所以我剛剛是暫時失聰了還是???


  沒有聽到黑死牟開口的玉壺用藝術的方式,表現出了他的困惑。


  「咿咿咿——好噁心!」半天狗抬手遮住自己的眼睛。


  04


  總之,黑死牟說話緩慢真的不是他的錯。


  他本來說話速度和旁人無異,但是經過兩百年在開口前無慘就知道他要說什麼,而且不用面對面就能溝通,黑死牟說話的次數不斷遞減,最後變成長隔好幾年才難得可以聽見他說一次話。


  所以大家都不會打斷他說話,而是會專心聽他說話——畢竟黑死牟講話速度是慢了些,但是聲音和咬字在鬼或是人類中,是數一數二的好聽跟清晰。


  至於嫌棄這點的鬼,鬼舞辻無慘表示,那你也就活到今天吧。


  05


  鬼舞辻無慘其實原本沒有要讓黑死牟說話變慢的。


  他一開始只是不想讓黑死牟跟別人說話,沒想到對方竟然一閉嘴就沉默了十幾年,如果有任何需求便直接在腦海裡跟他講,這種依賴感讓無慘非常喜悅。


  而且慢慢說話的黑死牟很………


  無慘撐著頭看著童磨放出一個又一個冰製小人,圍繞在黑死牟身旁,而巨大的冰佛像托住兩人,童磨用鬼血術造出冰蓮花,花瓣在光線的折射下變得更加晶瑩剔透。這個場景一時之間美得難以言喻。


  06


  然後童磨的頭又爆了。


  無慘反省自己。


(Fin)


评论(2)

热度(166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