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生

太丟人了

漂流於竹林之上、下(cp:竹荒)

*依舊掃個雷、萬年竹x荒
*人物ooc的嚴重,已經努力想還原人物設定了
*有輝夜小姐姐的戲份,劇情小推手☆
*文筆莫名其妙(
*這篇還會有個交代後續的文當番外(等我,我一定會寫完的#

今天剛看完hjw老師的荒海物語,真心想撈荒總(

***

有一個妖怪下山了,然後到一個小小的漁村尋找一名孩子。

他什麼也沒有找到,只有滿目瘡痍。

海嘯帶走了孩子和一村的人,連同那些虛假的日子,仿若幻境碎掉,那些夜晚的星空就像是做夢一樣。

天真的孩子不在了,守護著那片竹林的妖怪也離開了。

坐在房裡的女孩問:「你是當年那個在竹林裡吹笛子的人嗎?你的笛音真好聽。」

「謝謝稱讚。」

「不過你為什麼要待在那座竹林這麼久呢?是在等誰嗎?」

妖怪沉默了會兒,「我在等一個帶著讓我心安的味道的人。」

「是什麼味道呢?」

「是海洋,是海洋的味道。」

輝夜姬好奇的睜大了眼睛,「海洋?海洋是什麼味道的?」

妖怪笑了笑,眼裡滿是懷念和眷戀。

「那是不刺鼻的鹹水味,有時帶著一點沙灘的泥沙味,有時卻是連點潮氣都沒有的陽光香。」

「但是,我最印象深刻的是,星空下,沾染了竹子的氣味,而靜靜地連點波動也沒有,沉沉睡著的香味。」

輝夜姬突然輕輕地笑了起來。

「你還真是喜歡他啊。」

妖怪撫過手中的笛子,「……可不是嗎?」

他的微笑、他的聲音、他的一舉一動,就算閉起了眼,也總是能在一片黑暗中看到滿天星斗,簡單地就能勾勒出那個孩子的輪廓。

輝夜姬看著對方落寞的笑容,張了張嘴想說些什麼,但最後只是輕聲的說:「你可以吹首曲子給我聽嗎?作為回報,我能告訴你一件事。」

妖怪輕笑,「行啊,我就吹我第一首學會的曲子好了。」

骨節分明的手拿起笛子,輕柔得像是在撫過親密愛人的腰線,嘴唇貼上笛口,輕輕一口氣便是低低的音傳出,慢慢跟在後頭的是一個又一個綿長相同的音階,像是清晨浪花拍打那般清脆,然後以一段微微弱下的笛聲作為完結。

曲子像是莫名奇妙的結束,但隨即就接上另一段截然不同風格的曲調,像是豐收般令人喜悅,笛子聲好似歡聲笑語,從樂聲中能感受到人們內心的喜悅。

然而樂聲從這裡開始轉調。

明明是相同的喜悅,卻沒有了那些混雜著歡樂的低音,音調突然拔高了幾許,像是高掛於天空的月亮柔柔地散著光芒,映著深藍混著紫的天空,那個世界裡只剩下一人而已。

——我等著你

——我等著你

——我最美好的記憶

然後一曲便終了。

妖怪的唇離開了笛口,他尷尬的笑著說:「這是在下第一次見到那個孩子時的印象。」

「是嗎?真好聽呢!」輝夜姬瞇起來眼睛,軟軟的臉上彎起一個笑容,「那作為回報,我現在就告訴你一件事。」

「你口中的那個孩子,現在其實還活著。」

*

妖怪離開了華麗的宅邸,又獨自一人踏上了旅途。

「荒大人,他才剛剛離去呢。」輝夜姬搖著手中的玉枝,兩條白皙的小腿在竹子上晃啊晃的。

荒坐在長廊上,手指輕輕推開身邊飄著的小魚泡泡。

「嗯、所以呢?」

「所以我想問大人您不想去找他嗎?」

「不用了,而且如果我要找他,我會故意挑在他離開時才過來嗎?」

荒閉上眼睛,任紅龍蹭著他的臉。

輝夜姬讓她坐著的竹子飄到荒身邊,「也是呢。」

「那大人您為什麼不要見他呢?」

「……我不想讓他看見我現在的樣子。」沉默了許久,荒才慢慢的開口。

「我憎恨人類,已經不是他心中那個天真的孩子了。」

黑色長髮、黑色眼睛、還有宛若被玷污般的紅色長袍,無一和妖怪回憶裡那個海洋的孩子相同,只剩下形同虛假的回憶在這個軀殼而已,其他的就像是泡沫般消逝在冰冷的海裡。

輝夜姬看著對方落寞的表情,輕聲的咕噥了句話,然後跳下竹子,坐進了荒的懷裡,蓬萊玉枝一下一下戳著荒的手背。

「荒大人和竹子先生都是笨蛋呢。」

「怎麼了?」

「不不,沒什麼。」她笑著回答。

後背貼在對方的肚子上,雖然隔了好幾件衣服,但還是能感受到溫溫熱熱的體溫傳來。

「荒大人真是溫暖啊。」

「會嗎?」常常聽到自己被別人說冷冰冰的,荒不是很在意的回答。

「是呢。」她說,「還有啊,荒大人您知道他叫什麼嗎?」

荒搖搖頭,「不知道。」而且也不想知道。

輝夜姬輕輕地笑了起來,「原來還是有荒大人不知道的事啊。」她不管荒到底想不想知道,甜甜的聲音接著繼續說。

「竹子先生說他自稱『萬年竹』,希望能活得長長久久的。」

「喔?然後呢?」沒想到他的願望真膚淺。

「然後呢,尋找那個孩子,守在他身邊,就算發現也好,沒被發現也好,都要守著他、護著他,直到他死去,然後繼續尋找那個孩子的轉世,繼續保護那個孩子。」

青年的聲音從他背後傳來,一步一步慢慢地走到荒的身後。

荒沒有回應,只是在他身邊飄著的小魚停止了旋轉,而紅龍也輕發出嚶嗚聲。

「終於找到你了。」

——我深愛的。

(End)

寫在後面的大概。
輝夜姬告訴萬年竹荒沒死後就要他先去別的地方晃晃,幾天後回來就能看到荒
而荒因為不想去預測任何有關萬年竹的事,所以連他只是去別的地方混一下也不知道,才造就荒在跟輝夜姬聊天時,萬年竹在他後面偷聽的情況。
不要問我荒為什麼沒發覺有人進來了、也不要問我那個笛子要怎麼吹,這些問題我想過,然後想到最後就只能這樣回答「劇情需要」(#

大概就這樣了。

謝謝願意看到這邊的你(*´ω`*)

评论(7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