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生

太丟人了

漂流於竹林之上、上(cp:竹荒)

*對、沒看錯,就是萬年竹x荒
*荒總第一視角
*注意避雷!!!
*微妙的文筆,莫名的劇情,我流竹荒
*這是上,還會有下的
*總之官方的劇情我都猜錯了,還有荒總好溫柔啊
*最後日常祈願出荒,網易爸爸拜託給大陰陽師一個ssr吧(

以上

***

那時年紀還不大,還在那小小的漁村生活,因為預言而受到眾人的愛戴,然後就在那靜謐的夜晚遇到了他。

我偷偷跑到附近山上的竹林散步,走著走著,看到一個小小的男孩坐在樹上打著呼嚕,聽到樹枝被踩斷的聲音才驚得急忙從樹上下來。

他那時不叫萬年竹,還是一個小小的、剛學會化形、不強大的小竹精

他那時身高還不及我的腰,頭髮半長沒有扎起,軟軟地垂在肩上。他身穿翠綠的衣服,眨巴著水潤的眼睛,滿是好奇地看著我。

然後我就說了——

你好矮。

後來那個畫面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吧、呵呵。



後來我們還是常常相約在晚上見,為什麼非只在晚上見的原因我也不知道,約是當初相遇時,滿天的星斗實在過於漂亮吧。

不知不覺他已經修煉了三年多,身高雖然有很大的長進,但仍然是小孩子的模樣。

而我,不得不說時間的確可以改變很多事,我因為預言開始不準確了,被村子裡的人嫌棄厭惡,有時候還被那些大人們的小孩打罵欺負。

於是我忍著眼淚,趁著夜晚大家都睡著時偷偷地跑到附近的山上。

然後他發現了我。

竹子已經長成了一個約十幾歲孩子的模樣,跟我差不多,頭髮也綁成一束馬尾了。

雖然還是沒有我高。

他抿著下唇,沉默的看著我的傷口,表情像是那些小孩看到自己珍藏的寶物被破壞了一樣,然後他輕輕地揉揉我瘀血的地方,和親上了一些破皮的傷口。

最後他哽咽著開口:「我會保護你的。」

雖然聽起來不可能,但我卻破涕為笑了,「謝謝你,傻子。」



後來村民終於決定要把我當作獻於海神的活祭了。

好恨、好恨啊。

滿腔的恨意化作淚水滾落我的臉頰,惡意和嘲笑聲像是嗡嗡聲不停的在耳邊喧鬧著。

然後我聽到我自己的聲音說:「可以讓我做最後一件事就好嗎?」

為首的村長厭煩的回答:「你還有什麼事要做?不趕緊獻祭的話待會神明又要發怒了!」

「拜、拜託了,我不會逃走的,讓我再回去山上那座竹林看看吧!」

我不想惹惱那些人們,只能放低自己,卑微的請求著。

「好吧!看在這些年的份上你就去吧!但是要是你在兩個時辰後沒有回來的話,我們就上山燒了那片竹林!」

村長為難的答應了我,我立刻轉頭往與大海截然相反的山上跑去。

我想留下,最後屬於我的事物。



從未聽過的笛聲傳來,我停在了距離他不遠的地方。

他長高了,已經到能與我並肩的高度了,而手上拿著的是一枝細長的竹笛。

他什麼時候學會了吹笛?

笛聲十分清脆,但清脆中又帶著一絲的眷戀和喜悅。

像是為了獻給一個他所深愛的人一樣。

但那個人絕不是我,我在這片竹林感覺到了另一個妖怪的氣息,甜甜軟軟的,像是個女孩。

那個氣息和竹林的味道融合在一起,變成了相當融洽的味道。而自己身上海水的味道卻是十分格格不入。

那個女孩,如果是她的話一定能好好地陪伴他吧?不會像我一樣只會惹他生氣。

而他也一定可以守護她吧?畢竟是那麼溫柔的人。

我感覺心臟有什麼被挖掉了,一個相當寶貴的事物不見了。

我啊、連名字都沒有告訴他。



我在眾人的注視下走進了海裡,冰冷的海水從腳踝,慢慢高過我的頭頂,我甚至感覺不到是淚水還是海水從我臉上流過。

我恨人類,也恨自己。

自己真是天真啊,為什麼會相信那些人類是值得付出的呢?為什麼會認為那個妖怪的溫柔是只給予他的呢?

明明最後我什麼都沒擁有。

水真冰啊。



Tbc☆

评论(3)

热度(54)